close

IMG_1610.JPG

2017 年跨年,我第一次來韓國首爾跨 2018 年,真的超級期待!!以我這種第一次來韓國的,在還沒出國前應該都對歐巴和穿韓服還有美食充滿憧憬。

其實今天想來介紹一下到底怎麼租借韓服?可能很多人都已經知道要去哪租借,或者覺得路上隨便走走都能有韓服租借店(其實是的,你對了!)

但是呢,我就是比較喜歡行前先規劃好,又想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好事情的人(想草草了事?)NONONO

 

所以,跟大家一樣,在線上看評價,在旅遊網下訂訂單,但究竟下的訂單雷不雷?我想只有體驗過的人才知道。

 

在出發韓國前,我在 KKday 找了韓服租借的資訊(這裡沒有打廣告,因為我就只是無名小卒),找到了之前 snowbaby 穿韓服爆紅的照片,我按了進去,原來是「西花韓服」,看起來離捷運站又近,離景福宮也近,所以我就動了動我的手指,下了訂單。

來!先給你們營業時間與資訊,看完先別關閉,下面有美照扭>_<

・店名:西花韓服

・開放時間:9:00 am - 7:00 pm

・最晚入場時間:6:00 pm

・地址:首爾市鐘路區積善洞 11, B1

・如何抵達:景福宮站四號出口步行100公尺

jpg.jpg

 

我會挑離捷運站近一點是因為,我個人是個連 Google map 都會看反方向的人,所以離捷運站近一點對我這路痴來說是一件好事!

沒錯,我就算出了捷運站,我還是走了反方向

跟你們說,出了地鐵後,一定、一定、一定要往前走,走就對了別回頭~

人家一分鐘就到了的地方,我找了十分鐘才到…跟我出遊的人真的好辛苦(笑)

 

因為原本沒有要寫這篇介紹,所以西花韓服裡的擺設照片都翻攝於 kkday 的訂單頁面。

jpg (1).jpg

 

 

 

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種擔心沒有自己 size 的困擾,像我真的滿矮的,才 153 公分,老實說我真的由衷的害怕到現場沒有我能穿的尺寸之窘境,所以我真的很認真的調查了到底幾公分的人適合穿這件事。

jpg (2).jpg

但真心誠意的建議大家,要穿韓服的那天,穿方便的衣服出門,還有如果當天氣溫很低,裡面一定要穿薄又發熱的內搭。

但我看到了親子都適合,我就放心了,哈哈哈哈~畢竟連小孩的尺寸都有了,我怕什麼~大不了穿小孩的嘛,看來真的是我多慮了(笑)

如果是從旅遊網站訂單的人,先出示護照,再來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帶領你做任何一個步驟(雖然他們超忙,根本不會太理你)因為現場真的很!多!人!而且空間有限,所以換一換最好就快走了。

 

*我不會韓文,英文也很爛怎麼辦?

-只能說你放心,這間店你要什麼有什麼。韓文、英文、粵語、中文甚至連泰文他們都會……………

jpg (3).jpg

店員大致上幫你看完身形及肩寬後,會跟你說哪裡到哪裡是你可以挑選的部分,這時候就盡情挑吧!如果真的對韓服配色沒什麼概念,可以東看西看,看一下大家都選了什麼~但要注意一件事,最多只能換兩次,如果第一套不喜歡還能換第二套,但第二套絕對絕對要好好挑!因為,當你換了第二套,你就不能再換了^_^

 

如果有男伴的,也可以搭成同一色系扭(浪漫~)

jpg (4).jpg

等店員幫你穿上韓服後,可以走到隔壁的梳妝間,裡面真的應有盡有,呃…除了化妝品啦~哈哈

穿完後就到梳妝間挑飾品,戴在頭上的、拿在手上的,還有頭髮要夾直或夾捲,通通都在這解決。

但旁邊有保暖的韓服背心跟男生戴的帽子,都是要酌收費用的唷~

 

都完妝後~把東西收一收放進店員給你們大袋子裡寄放物品。

 

準備出發~ 第一站景福宮(其實我也只有在景福宮拍照,我租了六小時,原諒我太廢,我只穿了兩小時就去換回原來的衣服了…非常冷)

IMG_1460.JPG

景福宮門口。

一到景福宮,就會發現很多觀光客聚集在大門口拍照。原來他們是可供觀光客拍照的,我之前一直在想為什麼大家都可以跟這麼嚴肅的人拍照不怕被打嗎…

原來這是可以讓大家合照的,哈哈~

IMG_1458.JPG

大家從租借店出來後,外面一定要穿著厚外套,不然真的會冷到爆(但也是看個人啦,如果你本身就不怕冷,那倒也還好)

IMG_1480.JPG

下面全都是我的照片,哈哈哈哈哈

啊!還有一點!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穿韓服進景福宮不用買門票!

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合作,或是想增加景福宮的氛圍~

總之穿韓服進去,是不用錢的唷!!

 

 

還沒穿之前在想穿韓服走在路上會不會很像白癡?

但到了那邊就會發現,是滿像白癡的,但非常多人都做一樣的事情,所以顯得滿合理的~哈哈哈

IMG_1468.JPG

IMG_1546.JPG

貼心小提醒:記得去租借韓服的那天,手機及相機記憶體要清空唷~因為你絕對會狂拍照,以為自己是娘娘或是正在拍偶像劇、穿越劇。

IMG_1519.JPG

嘿嘿~~~

還在猶豫去韓國到底要不要穿韓服嗎~別猶豫了~~穿就對了

arrow
arrow

    chingxin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